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疫”线检验“真金”行动展现担当
2020-02-14 11:1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太阳电缆,技能大师——老党员手把手指导“徒弟”;龙翔科技,党员先锋队冲在生产一线……连日来,全市陆续复工复产,生产车间里又传出了隆隆机器运转声。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在复工复产一线中,广大党员在“疫”线检验“真金”,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现担当。

“公司现有员工1500多名,其中812名党员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昨日,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廖文雄介绍说。

走进车间,空气中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廖文雄告诉记者:“那个正在指导‘徒弟’的,就是‘吴水金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吴水金,他是名老党员,这几天特别忙碌。”

“全公司8个党支部,每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小组。”廖文雄介绍说,太阳电缆10日复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是行政人员,复工前一周就开始布置公司内的疫情防控宣传,并调配好公司的防护物资。“总部一厂等5个生产一线党支部的党员则提前到岗,对生产车间、办公室等区域进行消毒。他们在每个车间设置防疫联防点,轮流值班,做好测温等防护排查工作。

10日也是建阳龙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春节假期,公司党员先锋队的技术骨干们就没有休息,他们在家设计图纸、修改方案,始终保持着工作状态。”龙翔科技党委书记谢济兴说,生产线休息,但服务不放假,沈国雄、杨少华、张凤德等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每天在家与土耳其、德国等地的客户对接售后技术服务项目。

“他们都是研发人员,每当遇到技术难题时,总是废寝忘食、彻夜攻坚。”谢济兴告诉记者,公司一复工就能开足马力有序生产,这些党员功不可没。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忠东介绍,由于物流企业运输防疫物资的任务很重,购买车辆的需求变大,因此闽铝轻量化的订单也是不断增多。

王忠东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人无法返岗,但公司的生产速度却没有丝毫下降,“数控加工中心的班组缺人,党员林星就主动顶岗,复工以来他每天工作十余小时;党员刘建泉哪里需要帮忙,就冲到哪里。”

“大伙儿再接再厉,这批做完,今天就超额完成任务了。”昨晚,建阳区汽车锻压件厂灯火通明,桥壳车间班组长周林扯着嗓门喊。作为党员,他带着大家3天之内干出了4天的业绩量。

“锻压件厂已经推迟10天复工了,不能按时交付产品的话,可能会让下游企业蒙受较大的损失。”周林一边忙着一边告诉记者,为了赶进度,他们制定出“日目标”。“作为党员,我要带领大家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汤文娟 林梦琳 卢国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