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南平市召开上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8-08-22 17:35: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4日,南平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南平市委务虚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和部署下半年工作。


南平市旅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旅游质量监督所、大武夷宣传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市旅游协会、武夷山南源岭民宿协会、5A级旅游景区、5A级旅行社和五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就如何加快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作主题发言,各县(市、区)围绕如何完成年初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作专题发言,南平市旅游协会、武夷山南源岭民宿协会、5A级旅游景区、5A级旅行社和五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协会、企业运营状况和做大做强的举措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发言时均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到南平调研,对南平旅游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旅游工作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气和干劲,加快推动南平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开展“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抓产品打造、提升大武夷旅游承载力,抓宣传营销、提升大武夷旅游影响力,抓融合发展、提升大武夷旅游吸引力,抓服务质量、提升大武夷旅游竞争力,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2037.26万人次,比增20.8%,实现旅游总收入331.01亿元,比增31.3%,全域生态旅游有力推进,旅游业持续较快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旅游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攻坚第二届旅发大会,着力在政策牵引、活动策划、产品开发、要素配套、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突破,切实提升办会的质量和效果。全面开展项目梳理,对全市旅游项目实施情况、A级景区的运营情况、民宿发展情况进行梳理摸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全程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规范完善旅游引导标识系统、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塑造“大武夷”旅游服务品牌。全速优化旅游供给,强化旅游品牌创建、提升乡村旅游质量、抓好新业态培育,更好满足游客多元需求。


会议还对旅游安全、扫黑除恶、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文明旅游、旅游协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郑运魁 叶陈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