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工业投资增长跑出“加速度”
2018-08-22 11:5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20日,在浦城县浦潭工业园德兴纸业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忙着进行厂房内部装修。“我们利用先进工艺对废纸进行再加工,生产用于食品及数码产品包装的瓦楞纸。”德兴纸业负责人张德沂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耗浦城及周边县市约26万吨废纸,年产再生纸约20万吨,产值在6亿元左右。目前,厂房主体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前一期建设可全面竣工。

这是闽北新上工业生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闽铝轻量化车厢和物流车项目、邵武永晶科技含氟系列高新材料生产项目……得益于工业投资增长,我市各大重点在建工业项目进展良好。

工业投资,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内生动力。此前公布的2018年南平市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半年报显示,今年以来,无论是新上工业生产项目,还是企业内部技改升级的投资力度,都以攻坚克难的韧劲,跑出了“加速度”。

数据显示,1月-6月,南平全市工业经济指标完成预期目标和赶超任务,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超赶超目标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30.2%,其中技改投资增长45.4%;工业用电同比增长11.9%。工业基本面总体稳定,工业增速平稳回升,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制造业投资步伐明显加快,占工业投资的90%以上。

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南平工业投资如何保持上半年良好态势?

市经信委主任詹树强表示,将继续在抓好增加值率高、带动力强的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邵武永太高新材料生产、永晶氟系列高新材料生产、元力高端精制活性炭建设等重点在建项目基础上,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实施精准招商引资,着力破解大项目、好项目偏少局面,为下半年工业增长“保驾护航”。

“‘抱团’发展是趋势,我们要依据现有产业资源和特色,形成以光泽承天药业为龙头的中药饮片产业、以武夷新区巨电锂电池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和以延平元力为龙头的活性炭产业等一批生产基地和集聚区。”詹树强说,今年4月,我市到浙江温州开展招商,引进了诺信水泵配件铸造、杭州萧山利达机械设备制造等9个项目。8月,将继续前往杭州开展产业招商。

持续“加速度”,离不开政策牵引和高效服务。上半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措施》《促进工业发展十五条措施》等政策。市经信委表示,将继续做好解读宣传,加强对企业指导力度,给予企业政策方面的帮扶。

“此前推行的‘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千名干部服务千个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得到了企业(项目)方的好评。”詹树强告知,近期市委、市政府还将出台《南平市加快培育重点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十条措施》,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在打造重点龙头企业和培养重点产业集群方面取得突破,实现“多上几个好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战略部署。 (吴建琼 袁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