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茶香飘逸 油进万家—— 福建工程学院前往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07-13 11:36:5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7月12号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顺昌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以“茶香飘逸 油进万家”为主题,将物联网和茶油产业链相结合,宣传茶油产品,增进农业产值,帮助农民脱贫。

在辅导员陈涵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来到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据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张总经理介绍,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从事山茶籽、山茶油加工及油茶(茶粕、茶皂素)综合利用的自产自销型企业。公司将茶籽加工制得茶饼和毛油,将茶饼加工成茶粕,从茶粕中素中可提取茶皂素,然后其余成分用作有机肥回归自然。

张经理还跟实践团成员介绍到,茶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且降血脂,而且茶油可制成护肤精油具有美容美颜的功效。最令实践团成员惊奇的是从茶粕中提取的茶皂素可作混凝土添加剂,具有蓬松混泥土的作用,在不降低混泥土结构强的情况下可以减少混泥土的使用量。另外,茶皂素还可制成生物农药和生物洗涤粉,这些产品绿色安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随后,张经理带领实践团成员来到会议室,商谈项目合作问题。在商谈中,张经理向大家讲到:顺昌县是福建省第一个知青县,老知青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为顺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因此公司取名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并且公司致力于建设“老知青”公司文化。张经理还说到,在经济共享的趋势下,出现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然而使用者都是被动消费者,收益的是共享公司,因此公司希望共享实体经济,让大家参与其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收益。陈老师在听完张经理的讲解后,向张经理说道现今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信息学院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落实好国家与省教育厅的号召,希望可在这方面与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在双方多轮的磋谈之后,最终达成合作。

据悉,接下来实践团队和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将深度合作,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夯实校地运营团队共建基础,围绕“茶香飘逸 油进万家”主题,依托福建工程学院信息院强大的专家技术资源和校友资源,发挥学子所学专业之长,将互联网与茶油产业链结合,整合传播与营销实践,拓展营销渠道,创新传播方式,解决茶油产品营销传播的问题。(涂诗文 李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