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土垅村:再难也要转移
2018-07-12 18:00:1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1日上午10点,顺昌土垅村转移完村里最后一户危险地带人家,挂点领导和村干部心里才踏实下来。

此前,村里其他地质灾害点的村民已转移完毕,就差饶家山村民小组一户人家了。村干部和这户转移对象一直处在胶着中。

土垅村饶家山自然村有一户人家,紧挨房屋一米许就是一个高边坡,前些年,后坡不远处已出现二十余公分左右裂缝,一旦雨水冲刷,大面积土方崩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11日上午,台风到来之前,这个村天色十分阴沉,一场大雨就将来到。村干部在前一晚上门通知这户人家转移未果情况下,再次和挂点领导来到这户人家里。

“就怕万一,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我们干部要对每一个村民的安全负责。”村支书高伟再次讲到安全。

“有后果我自负,行不行!”户主马汝勇对滴雨未下就要求转移表示十分不解,嘴里还不停嘀咕,这都第几回了,每次来都说情况严重结果什么事没有。

强掰是不成的。还有一些时间,挂点领导和村干部撇开转移的话题,聊些轻松的户主关心的别的事,对象就慢慢地松了口,认同村里这些年为村民做了许多好事、实事,理解了干部的一片苦心,夫妻俩终于答应到安置点,坐上等候在这里已久的车子来到了4公里外的村部安置点。

土垅村是高山村,有多户沿山而建的老屋都成了危房。这天,土垅村住在危险地带的9户40人全部安全转移,其中年纪最大的近90岁,最小的仅七、八岁。绝大部分群众对这次转移十分理解并支持,且无比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