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顺昌田坪村贫困户雷发祥,妻子患尿毒症,众人伸出援手。面对困厄,他说——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2017-08-17 11:08: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阿祥,今晚场里孔雀装车,你过来吧。”14日下午,顺昌县洋口镇田坪村支书、孔雀养殖场业主之一罗秋华,通知村里的贫困户雷发祥到他们的养殖场做零工。

晚饭后,给妻子做了一会儿按摩,雷发祥就骑上一辆旧摩托车赶到离村子5公里外的孔雀养殖场。孔雀出栏供货须在晚间进行,白天很难抓捕。“这是这个月的工钱,拿上吧。”干完活已是晚上10点,罗秋华从兜里掏出600元交给雷发祥。这个月,他来场做事总共五趟,时间都不长,按这里点工每天120元、每天8小时算,满打满算也不超过400元。显然老板有意要照顾他,又多给了。雷发祥抽出两张还给老罗,被老罗挡回来了:“就这样,快回吧!”

发祥命运多舛,17岁那年父亲因病离世,母亲多病,二弟从小患脑膜炎后遗症,行动不便。他是家中老大,尚未成年就独自撑起这个家。2015年9月,雷发祥的妻子查出患尿毒症,福州住院花了4万多元,本不富裕的他成了村里的低保贫困户。

雷发祥妻子在住院手术期间,村里党支部、村委会动员全村村民为发祥家捐款。妻子出院那天,村支书罗秋华带着村两委来他家看望,并送上大家捐的近2万元现金。面对村里送来的“及时雨”,这么多年来,发祥第一回掉下了眼泪。

尿毒症临床上是个麻烦病,随便一个病毒感染都会造成病人腹膜炎。2016年,雷发祥妻子就因腹膜炎先后4次住院。今年5月,妻子再次住院,一直关心雷发祥一家人的驻村干部杨颖,通过微信“轻松筹”,前后募集了1.7万元,让雷发祥一家再次渡过难关。

发祥一家是不幸的,又是有幸的。他逢人便说:“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他的记忆里有太多的感动,村干部、邻里时时都在关心他们一家;政府“一对一”帮扶的领导,经常跟他一起想办法增加家庭收入,代为办理贫困户医疗保险的报销等;助学扶贫的县民政局党支部为他儿子筹集学费;逢年过节,镇里、村里、相关部门单位上门来关心、慰问……

自妻子生病这两年来,满满的爱伴着雷发祥他们家一路走来,这期间,他说得最多的就两个字:“感谢”。“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觉得幸福更多……”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发祥就泪流满面。☉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