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茭白“种”出致富路
2017-08-14 10:09: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截止7月底,合作社在仁寿镇共发展订单种植茭白300亩,辐射到光泽、将乐、武夷山等周边县市150亩。”8月9日,顺昌县仁寿大丰收果蔬专业合作社新当选的理事长郭齐鸣开心地说,种植茭白已经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朝阳产业。

从7月份以来,在仁寿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们忙着插种茭白幼苗的身影,处处一片繁忙景象。

“这段时间,我每天天没亮就起床,简单洗漱后5点多就出门,要到晚上6点多才回来。”大丰收果蔬专业合作社专门从建瓯请来的技术员谢元华说,“天天都被农户请来请去,忙得团团转,虽然辛苦劳累,但看到农民增产增收,心里特别高兴。”他在仁寿已经四年多了,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确保丰产、高产。在仁寿,农户们都把他当活财神,经常请他到家吃饭,请教技术问题。

农户曾金荣患有精神障碍、哑巴、耳聋,去年在合作社的引导下种植茭白3亩地,冬季收入8000元,今年春季收入12000元。

农户吴春发种植3亩茭白,按照技术员的要求照做,一季的产值就达21000元,成本只在2200元左右。

谢元华介绍说,茭白一次种植,可采收二季,高产的每亩一季收成在8000斤左右,低产的每亩一季最少也有5000斤。合作社租来田地,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农药、肥料的使用,以保底的价格签订收购合同,农户可放心种植,不愁销路,茭白种植近年来已成为仁寿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主导产业,茭白平均每亩产值8000余元,最高亩产值达13000多元,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之路,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