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为何要苟且?结婚就是为了谈一辈子恋爱
2017-07-19 09:33:5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结婚,就是两个相爱的人,朝思暮想,难舍难分,为爱情筑一个房子,栖息相爱的人,还有他们的孩子们。

从此,在婚姻这个童话般的房子里瞭望夜空,数星星,品茗话人生。两人生一个孩子,他(她)绝不是仅仅为了传宗接代,是为了流淌两人的血液,在一个生命体上把两人一生联接,孩子既像他的伟岸挺拔,也遗传她的美貌才华,世代相传,如此美妙。

好的婚姻,为相爱的人营造一个物质世界,和绝妙的精神生活,惬意宁静知足,正如:

我家住在小河边,君若得闲来吃茶。门前两棵银杏树,树下一条老黄狗。

也像老树画画的:坐对一树桃花,心中忽然大静。

                                     (一)

曾经有位美女姐姐,嫁给了条件。他们是相亲认识的,各方面条件不错,关键是外型比较搭配。或许帅哥遇上美女,他们都认为互相是般配的。瞬间像天雷勾动地火,他们热恋了。年轻男女本就有吸引力,何况颜值相当,对于彼此都是行走的荷尔蒙。

尽管中间有吵架,有不和谐,他们始终没有共同关注的东西和共同的追求,但他们还是结婚了。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但他们始终不明白,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人。婚后,帅哥沉迷于喝酒交际,美女热衷文艺生活。就像,太阳遇上月亮,它们都很闪耀,只是一直没有交集,互相不懂,所以没有吸引力。当初因为颜值相当、异性相吸和对对方的幻想和期待,引发的暴涨的荷尔蒙和神奇的多巴胺,渐渐的被柴米油盐消磨一干二净。多年的撕扯和焦灼心疼,他们终于分手了。

谁都没有错,错在不合适。

你的伴侣不懂你,孤独寂寞隐痛渐渐漫上来,肆意横行成一片汪洋,婚姻如一座置身其中的孤岛,没有方向,你在岛上透过朦胧的水雾看到了若隐若现的彼岸,你却到达不了。因为你已经住在了婚姻这座孤岛里了,它消磨了你的意志力,你会慢慢失去游向彼岸的勇气,而对孤岛产生了依赖。

                            (二)

老陈和老凤结婚了。

40年前就结婚了。

他们家在乡下。不富裕,家境一般。

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成家了。

他们俩喜欢一起锄草,一起种菜,一起下河摸鱼,还一起上山采野菇。活干累了。他们用稻草铺在银杏树下,银杏叶子落满一地,干净清新。他们就躺下,说说年轻时候的事情,虽然没怎么见过世面,但他们每年会去旅行一次。他们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老黄狗在旁边蹲着。天上有飞机慢慢的划过,留下浅浅的痕迹。走过这片小山坡,山脚下,有个池塘,荷花开了,清雅高洁。

银杏叶子飘到老凤的头发上,特别美,老陈静静的凝视着熟睡的老凤,她细密的皱纹渐渐的舒展开,安详美好。

他们家的房子,木屋。二楼的卧室,开了个天窗,晚上,清风朗月,他们就躺在床上数星星,编故事,说着说着,就笑了,说着说着就渴了,他们就到木屋后的自家西瓜地里,摘个吃......

他们谈了半生的恋爱,一脸的平静幸福,与世无争。

丰沛充盈的内心世界足以安抚物质世界的贫乏和现实生活中的平淡无涟漪,在外人看来,乡下如此封闭落后,他们却过成了世外桃源。这只有理想和谐的爱情才做的到。

爱情,是一刹那间的天雷勾地火,是行走的多巴胺,遇到对的人,会产生山泉水般的源源不断的不会枯竭的的动力,足以对抗世间的所有坎坷。

为何要苟且?嫁给条件,嫁给容貌,嫁给权势?等待你的,将很有可能是漫漫长夜里的独自垂泪,原本他说为你挡一世风雨,结果,当你进了围城,他给了你一世风雨和数不尽的孤独寂寞。

一辈子那么长,要么结婚谈一辈子恋爱。要么不结婚,等那个对的人出现。

对,恋爱就是谈出来的。你们首先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然后才是爱人。

废话三万句,只扰一二人。

你们三句话就说不到一块?你们总是沉默无言?趁早拉倒吧。

你热爱风花,他执着于雪月。你低头吟诗,他挥洒笔墨。你微微皱眉,他心中泛起波澜。你笔尖一抖,他的心头顿时山花浪漫。你热爱啤酒,他喜欢豪饮。你洒脱,他不羁。你痴迷于马背上驰骋江湖的豪爽,他热爱大漠的广袤无垠。

推杯香茗闻有意,换盏陈酿醉无边。

古木参天掩夕阳西下,小桥流水迎旭日东升。

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