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 长篇通讯《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7-19 09:2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昨日,本报转载福建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改革篇》,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重视改革,大力推动改革,打破思想、体制的桎梏,积极探索、积极实践,留下清晰而深刻的足迹,取得巨大成果,我们经信系统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市经信委主任詹树强说,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冲关破阻、攻坚克难。通过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改革项目工作体制等举措,破解发展瓶颈,解决发展难题。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魏成和表示,习总书记当年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从设立“一栋楼”办公开始,实行一系列简政放权改革,形成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创新机制。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落实好审批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力争年内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超过80%,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1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率先亲自主导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指明了林改的方向和道路,对福建林业发展提供最佳路径和长远之策。”市林业局林政科科长赵小宝说,多年来,南平林业部门积极推进林改工作,明晰产权确权发证让林农吃了一颗定心丸,放活经营规范流转给林农带来了实惠。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底,顺昌县国有林场还成功交易了全省首笔林业碳汇交易,这是一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市食安办主任陈武表示,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任职期间提出并建立的一项创新性战略性举措,对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升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化“餐桌污染”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监管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以最大的决心和信心,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细读《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一文,为习总书记‘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所感动。”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表示,按照习总书记“只要是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就要在实践中大胆去闯去试”的要求,建阳区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让各项改革工作在建阳落地生根。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四比六促”活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阳”增添发展动力。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说,读罢《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勇气和智慧。建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转型升级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就从选准与绿水青山和资源禀赋相适应的优势产业开始。一是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造竹木、食品两个百亿产业集群;二是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用好国家级农业产业融合试点县政策,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三是做大做强第三产业,促进笋竹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读了长篇通讯《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后,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康倍受鼓舞。他表示,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长富公司成为中国乳企的中坚力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于品质的孜孜追求。“在互联网悄然改变着消费购物形态的今天,一场未雨绸缪的改革创新正在长富悄然展开,我们将深耕乡镇销售网点,大力拓展社区便民网点,推进销售渠道变革,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制胜先机。”

“读完《改革争先 击水中流》,我感触颇深。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重视改革,大力推动改革。这篇文章不仅回顾了其探索与实践的足迹,更记录下了作为改革者的勇气和智慧。”武夷山市洋庄乡宣传委员方健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要学习习总书记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结合当前实际,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群众从改革中获益。”

浦城县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林泽华认为,项目谋划讲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如果没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就有可能脱离实际,造成谋划的项目缺乏可操作性。为此,他们将立足地方资源禀赋、产业链和短板,吃透上级政策,大胆改革项目谋划方式,完善健全项目谋划党员服务队,通过抽调局领导、各科室业务骨干党员组成专业项目谋划服务队伍,根据乡镇、县直单位实际,加强指导服务力度,确保项目谋划实效。

顺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刘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实行外经“一栋楼办公”,为推动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和工作指南。“今后,我们将推进工作创新,继续推行‘一口受理’等审批机制,倒逼审批服务效能的提升,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改革,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通过改革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综合本报记者、通讯员来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