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顺昌:加速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
2017-06-30 09:3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笔者日前从顺昌县林业局得知,由省林业厅下达顺昌县的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项目进展良好。顺昌县今年采取开展科技宣传培训,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等办法,加速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建设。

据悉,这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培育11.6万亩,建设期为8年,内容包括新造林项目、改培项目、中幼林抚育项目、林下套种、林木赎买等。项目可生产木材236.49万m3,实现销售总收入逾35亿元,经营期内年均收入超1.1亿元。

项目建设单位顺昌县国有林场专门负责项目建设实施、资金下达、苗木供应、技术服务、检查验收等。今年以来,结合国有林场“扩大经营区、扩大森林蓄积量”的改革任务,顺昌国有林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按照福建省林科院制定的《实施方案》,造林育苗、集约人工林栽培、新造珍稀树种基地、现有林改培、林冠下套种珍稀树种基地、中幼林抚育等均有不同技术规程。今年,顺昌林场针对《方案》开展了多次科技宣传和培训。

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顺昌林场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施项目法人制、质量目标责任制、安全生产和工程检查验收制,明确责、权、利等。

此外,针对分到农户手中被限制采伐或禁伐的生态林,林场贷款5000万元,通过市场的行为,赎买林木做生态建设。“这就达到了老百姓不砍树也致富的目的。”顺昌国有林业总场场长赵刚源说。

林农的获益不仅于此,赵刚源介绍说:“我们赎买林地之后,对林分结构将进行改造提升,林农可以通过劳务形式获取收益,增加收入。”(吴少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