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三坊七巷赋》文化大赛300多篇佳作纷至沓来
2017-06-26 09:0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海峡网记者 陈娜 林颖颖 郭胜达)由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海峡网联合主办的“《三坊七巷赋》文化大赛”启动两周以来,共收到300多篇的佳作。大赛已于昨日结束作品征集,即将进入评选环节,主办方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0篇优秀作品,并为作者颁奖。

大赛作品征集应者云集 学生:创作点燃思乡情

大赛自6月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不少爱好诗词歌赋学生群体的热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来稿的第一篇作品来自福州一中的学生,在大赛启动征稿次日就投稿了,可以看出福州中学生对这次活动的关注度很高。

大赛征稿阶段历时近半个月,截至6月20日24时,投稿邮箱共收到作品300多篇,其中多所学校的征文都在截稿前统一发送至投稿邮箱。其中,不少来自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十八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等一级达标中学的作品,还有部分来自初中生、大学生的作品,而且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准。

“与其说我在凭着记忆抒写三坊七巷,不如说是我一颗思乡的心。”一位参赛者在作品中写道:三坊七巷是他儿时的记忆,小时候每当正月十五闹花灯,都会跑到三坊七巷来看花灯,如今身在异乡,甚是想念福州,想念当年在三坊七巷奔跑的美好时光。

参赛作品形式内容多样 “全能选手”投了8篇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以三坊七巷为文化背景,以《三坊七巷赋》为素材,通过仿写、翻译、对对联等丰富形式,抒发广大学生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并借此机会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主办方表示,此次收到的300多篇参赛作品涵盖了仿写、翻译、对联等多种形式,其中,以“对联”形式参赛的作品占投稿总数约一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个别参赛者可谓“全能选手”,分别以三种形式进行创作,单人创作投稿数量多达8篇,令人赞叹。

据了解,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有展示三坊七巷博大精深的文化,如来自福建师大附中学生创作的“三坊蕴千年盛世文化,七巷育古今不尽人才”;也有表达对三坊七巷文化的赞美,如福州高级中学的学生创作的“三坊七巷,古色古香,文人墨韵,流代千华”等作品;还有来自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用德语、英语、日语等语言进行创作,希望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福州的文化,了解三坊七巷,也反映了创作者们的良苦用心。

《三坊七巷赋》文化大赛于昨日正式截止投稿,将进入评选阶段。大赛评审委员会集合了福建知名作家、文学研究者、资深文化媒体人、语文名师等。届时评委会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0篇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同时,优秀作品将在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海峡网进行多平台刊登展览。

究竟哪50个优秀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呢?我们拭目以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