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武夷山水甲天下 酿得美酒飘丝路兴华啤酒借“一带一路”登陆马来西亚
2017-06-16 09:0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14日,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首批5000箱6万罐“威兹瓦”啤酒装车启运广州港,借助“海上丝绸之路”登陆马来西亚,从而开启了与东南亚国家贸易和合作的航程。

从福建浦城、湖南华容、江西上饶,再回归武夷新区,20年来,兴华啤酒不断发展壮大。

去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公司董事长卓学进结识了马来西亚世界福州同乡会的侨领陈先生。这位拥有马来西亚最高封衔拿督斯里的福建老乡,在当地有着极高威望和广泛的人脉。当陈先生考察了兴华公司之后,惊叹于兴华啤酒优良的品质,更折服于公司先进的酿造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经过几番洽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对于双方合作前景,陈先生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只有两家啤酒公司,因为地处热带,啤酒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其次,马来西亚华人群体庞大,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的不断融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被马来西亚人所熟悉,兴华啤酒一定会成为推广中国文化的新名片。

“来自武夷山的天然水源清澈透明,水质稳定,是啤酒酿造的最好水源之一。兴华啤酒口感纯正、清香爽口,这很符合马来西亚人的口味。”谈及兴华啤酒的品质,陈先生赞不绝口。

20年专注国内啤酒市场的卓学进,对于此次兴华啤酒走出国门挺进马来西亚也寄予很高的期望:“这不是简单意义的贸易合作,我们将通过马来西亚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兴华啤酒在东南亚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成为兴华啤酒布局‘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加速推进产品的国际化战略。”

为了确保产品品质符合国际标准,兴华啤酒认真抓好生产的每一道环节,把“用心、精心、匠心、细心、真心”贯穿于生产全过程。糖化、发酵、过滤、精滤、罐装5个过程数十道工序,全程采用微电脑自动化控制,让整个酿酒过程与本土气候、环境、人文高度融合,环环相扣,严丝合缝。

自下月起,兴华啤酒每月将发货海外30个集装箱,两年内计划外销5万吨。在此基础上,双方谋求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丝绸、陶瓷、茶叶,都是古代中国的名片,而今,中国的名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武夷山水甲天下,酿得美酒飘丝路。兴华啤酒将借‘一带一路’的风帆,让美酒成为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人民加深了解、强化感情的重要桥梁。”卓学进如是说。(林志明 邱冬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