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5-05 09:54:2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作者:黑妞)

翠花不太喜欢暑假,家里种李子,暑假正是丰收的季节,怕别人偷摘,所以总是和弟弟妹妹们一起上山看果子,总是要待一整天。

吃过早饭就上山,倒是不远,就是五分钟就到了。山上有个小木屋,有锅灶,也有饭桌,还有床铺。没有电视,显得有点无聊。翠花让他们带暑假作业和课本,索性指导他们写作业,给他们上课。阿强和豆子也来了。豆子喜欢跟着他们玩,特别喜欢翠花。

他们写暑假作业,翠花看书。《红楼梦》,《元曲》,《宋词》,《古文观止》,《诗经》……她带很多书,反正家里书多,长富一直有看书的习惯,她可能是耳濡目染,也喜欢看书,喜欢写毛笔字。书看得多了,懂的自然也多,平时和伙伴们聊天,她们都觉得她懂的多。这些弟弟妹妹们更是崇拜她了,叫她姐姐,还把她当小老师。他们作业做完了,就和翠花一起看书,翠花让他们做读书笔记,要认真看,认真思考。

读书作业后,他们就一起到山脚下取泉水,洗菜。生火煮饭。大小孩子们在一起,热闹的很,烧火,切菜,炒菜。炉子里焖饭,可香了。

吃自己煮的饭,炒的菜,滋味确实不一般。

“翠花姐姐,我喜欢你,我喜欢大家,喜欢野炊,我喜欢这片山。”豆子一边往嘴里塞菜,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笑容纯真明媚,憨憨的。

孩子们被逗笑了。

午后,喝茶聊天。

直到暮色苍茫,他们下山。(待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