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5-03 10:23:4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有妹总觉得长富有点反常,怎么说呢,反正自从上次顺子和小凤结婚以后,他就特别高兴,总是哼着小曲,经常帮自己做家务。

冬天来了,村里大片竹林,村民们顾着挖笋。长富叫上有妹一起上山挖笋,有妹很乐意,带上干粮和水,荷锄,锄头柄上挂着编织袋,晃晃悠悠,上山了。山路崎岖,风景很美,就是看几十年也看不厌,就像旁边的长富,有妹想着就偷偷的笑。

冬笋不好挖啊,看隆起的有点裂缝的泥地,顺势往下挖,顺着根须,慢慢露出笋尖儿,笋身,笋兜,感觉很兴奋,有妹在旁边看着觉得很崇拜长富,长那么好看,那么有才华,做农活还那么棒,自己也试着挖笋,就是半天挖不到,她索性就坐在旁边看他挖笋了。足有两三个时辰。

下山了,山谷回荡村民们的声音。长富和有妹回到家里挑两担箩筐,上山收笋。笋收了几百斤。晚上,匆匆吃了点饭。长富开三轮车,带着有妹,到镇上把笋卖给笋店,好几家笋店,很热闹,他们挨家谈价钱,谈妥了,卖了笋。还不错,赚了2百元。

长富开着三轮车,有妹坐在车头,他们唱起歌《小小竹排江中游》: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革命重担挑肩上,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长富的声音高亢,音域广阔,游荡在山路间,风拂过,无与伦比的美妙,有妹心里掠过一阵清风,她跟着和起来,觉得他们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真是好听。(作者:黑妞)

待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