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5-02 10:34:3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顺子和小凤结婚了,婚礼主持是长富,对联也是他写的。

拜堂的时候,顺子和小凤幸福的对望,似乎世间只有对方。长富看痴了,他想起了梅子,他和梅子对望的眼神也是如此温柔深情体贴,眼中只有对方。

他竟然在人群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眼神,梅子,梅子也正望着自己。是的,梅子来喝喜酒,她和顺子、长富都是同学。看到长富,梅子还是耳热心跳。长富越过人群,眼神温柔的看着梅子。对视的一霎那,似乎道尽千言万语。梅子抱着儿子。长富心想,要是和梅子结婚,他们的孩子比这个男孩还要大几岁。 长富觉得自己很长情,或许心里住下一个人,永远就没法住进其他女人,有妹,或者自己对她更多的是亲情。 爱情?或许他都给了梅子。梦里无数次看到她,永远都是和自己谈恋爱时的模样,如月色一样的温柔的双眼。

婚礼结束后,长富特意走过来,关切的询问梅子的近况。梅子话不多,问一句,答一句。长富很满意了,大概有两三年没有看到梅子了。他想她,是的,很想很想,这种思念很重,也很甜蜜。 在门口,他看到梅子身上有尘土,忍不住抬起手想帮她拍,梅子下意识的拦住了,自己拍了起来。看到长富宠溺的眼神,她脸红了。心里像吃了蜜,又像喝了酒,晕乎乎,五味杂陈。还有一点难受,这种难受,大概是,爱人在眼前,却不敢爱的痛。

长富回到家,借酒浇愁。喝了两大碗红米酒,他轻飘飘了,这是酒酿酒,而且是五年陈的,厉害着呢。有妹看着长富有点不对劲,问他怎么了,他不说话,她也不问了,有点困,去睡觉了。

长富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小河边,是的,以前就是在这里和梅子相爱,还有对面的深山,他们躺着看月亮。他泪又下来了。擦了擦眼泪,想想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有点愧疚。借着酒劲,自己的思念似乎重了,又重了,今天看到梅子,思念似乎重到自己承受不住。 往回走,看到一个人影,很熟悉,似乎在低头啜泣,是梅子。他心紧了,不顾一切的飞奔过去,他看着梅子,梅子赶快擦眼泪。 他很认真的,一字一顿的说:“告诉我,发生什么事?” 梅子遮遮掩掩的眼神出卖了一切,她原本什么都不肯说,但是看着长富的眼神,有几分威严,令人无法抗拒。 “来喜,来喜他找女人,被我发现,还打我,而且不止一个女人。” 说完,她放声大哭。长富发现她脖子有掐痕,他踉跄的后退了一步,他承受不了,自己的宝贝,被别人践踏摧残,他眼泪下来了,心疼的不行。千言万语哽咽在喉头,他的感情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势不可挡,他紧紧的抱住了梅子,他颤抖的说;“我以为你会幸福,那个王八蛋,我杀了他。我以为你过的很好,可是你过的是什么日子?”

他们紧紧的相拥,下雨了。雨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流,快十年的思念,势不可挡,他们哭泣起来,有心疼,有沧桑,有甜蜜,有重逢的喜悦…… 泪水还是雨水,已经分不清。心里很幸福,很酸痛,很心疼。他低下头吻她,梅子想挣脱,挣脱不了,只好任由他吻自己。 这久违的吻! 在小河边对面的山上,长富的橘子山上,有个小木屋。 他们又在一起了,快乐甜蜜,他们的幸福到了山顶。 风很轻,雨歇了,空气清新,小木屋的灯光漫了出来。小木屋里的人,就静静的相拥,默默的对视。 只有,泥土、野花的清香,安静的可以听到花瓣坠落的声音。

树上,蝉鸣,又是一年,春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