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4-26 15:07:2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有妹和长富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女儿,取名翠花。

满月酒上,长富很开心,乡亲们一直很热情的劝酒,长富喝了很多。贵凤和福寿乐的合不拢嘴。 有妹生完孩子后胖了些,脸上光滑亮洁,比姑娘的时候还好看几分,有点少妇的风韵了。长富看她的眼神更温柔,带点亲情或许也有一些爱情,有妹心里这么想的时候,快乐的很。怀里的小人儿,有几分像自己,也有几分像长富,还是像长富多些,姑娘像父亲,命好,而且父亲好看,想到这里,有妹幸福的有几分陶醉。长富为她夹菜,她高兴的脸上有些羞怯,心里像一片云在天上飘荡,轻悠悠的。 有妹抱着孩子和长富一起去敬酒,乡亲们纷纷给孩子递见面礼。长富英俊潇洒,初为人父,显得更加成熟有担当,愈发显出男人的魅力,和男孩时代相比更有男人味儿。 

翠花渐渐的长大,会走路了,会说话了,会自己吃饭了。有妹看着她乐的不行。长富也很宠爱她。因为有孩子的到来,一家人其乐融融。 翠花上小学了,成绩好,乖巧,模样好看。六一儿童节,上台表演舞蹈。有妹和长富上山干活,没空看她表演。她让贵凤和福寿要去村里礼堂看她表演,说是要坐前几排,看的清楚。她领舞,舞姿曼妙灵活。或许是继承了更多的长富的基因,聪明机灵,贵凤心里默想。福寿看着自己孙女在台上表演,一直和边上的观众说是自己孙女,很棒的,成绩好,六一当选三好生,还上台表演舞蹈,领舞哦。

贵凤喜欢带着翠花。邻村喝喜酒,镇上赶圩,邻镇亲戚家喝喜酒,车比较少,有时候走路。翠花也愿意跟着走路。到邻村,也就是下梅村,大概有六个公里,翻一大座山。贵花怕饿着孩子,特意在村里的代销店买一大盒饼干,花了2元,70年代的2元也算不少了。她用卖鸡蛋的五元钱买的,平时就是舍不得花钱,要是花在翠花的身上,买文具,买衣服,买零食,她都舍得。翠花一蹦一跳的走在旁边,唱歌给贵凤听,采野花,说在学校发生的趣事,逗得贵凤哈哈大笑。话说多了,有点渴,蹲下身子,就着山泉水喝,清冽爽口,祖孙俩坐在草丛边吃饼干和橘子,喝山泉水,唱山歌…… 喝完酒后,住了个夜就走山路回家了。(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