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县领导到仁寿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17-04-21 09:17:1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4月19日,县委副调研员魏永富、县委常委、统战部柯秀红部长到仁寿镇江墩村、塘后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镇党书记吴盛安陪同调研。

江墩和塘后村是仁寿镇集体经济相对落后的村,年收入在3万元以内,主要靠种烟的烟叶税返还和村集体山本费收入为主。江墩村是仁寿唯一的一个少数民族村,虽然毛竹资源丰富,人均10多亩竹山,由于均山到户,承包期30年,村集体除了收取山本费外没有其他收入,而山本费在铺设仁寿至江墩村水泥路面时已一次性收取20年的费用,只有10年的山本费可收取使用。这二年竹山经济效益不好,村民主要以种柑桔收入为主,柑橘产业虽然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但不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收入,民富村不富。塘后村是移民村,大多数村民是从政和移民来的,山少田少,资源稀缺,人均不足1亩田,发展烟叶种植受到限制。村里留有300亩的竹山,村民按每一个人口500元入一份股,人人都有份,人人都没管,由村里指派专人做管委会会长进行管理,由于没有与经济效益挂钩,管好管不好一个样,缺乏相应机制,管理不到位,村里没有收入,村民也没有收入,村穷民也穷。

魏副调研员建议,由指定专人管理改为承包经营,是村民的都可以参加竞标,上交压金,确定指标,确保村财有收入、村民有收入。魏副调研员强调,村委要广开创收渠道,增强集体经济活力,凡是村集体经济有增收的村,增收多少,县里配套奖励多少,以激励村里多创收,切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仁寿镇 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