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城市美容师》——记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
2017-04-18 15:45:1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城市美容师》林峥嵘 书于2014年

……36个小时,员工们“三班倒”轮番上阵,她却始终坚持在现场没合一下眼,终于如期完工。庆典剪彩那刻,熬成“熊猫”眼的修珍萍躲在一角看到客户开心的笑容,才放心地回到车里睡个天昏地暗。事后同行们竖起大姆指,员工们告诉对方,修总“拼命三郎”般的狠劲是很多业内老总也许终身无法模仿的。

返乡不赚钱就为美顺昌

这就是修珍萍,一个不肯轻言放弃,一个用行动点燃众人激情,一个让业内只有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女中强人!正是凭着客户的口碑,新“雪品”为自已积累了越来越多的“资源”,将企业经营发展之路迈得越来越宽广。2009年,雪品再次注资200万成立凯晴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家政、保洁的耗材采购;2011年又注资50万成立凯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家政、保洁的废品收购利用……至此由雪品家政、保洁和凯晴贸易、再生资源等4家相互独立又相关联的子公司,组成了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雪品集团成立后,仅用了2年,注册资金就由原来450多万元“滚雪球”般地猛增至3000多万元,顺利通过ISO9001以及OHS180001质量认证……一步一个脚印,雪品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成名后的修珍萍始终有件事放心不下,那就是故乡的城市保洁!2013年春节,她回顺昌探亲,看到地面有一张纸屑忍不住蹲下身子,拣起纸屑寻找垃圾桶扔进去。回头看到周围不解的目光,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城市保洁也深入顺昌人心,让故乡更美!

是年春节后,恰逢顺昌县拟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以380多万元将城区主干道和支干道共60多万平方米的路面保洁工作向社会公开招投标。修珍萍赶到顺昌,当她一身长裙、脚着高跟鞋,出现在环卫所吴玉清所长面前时,吴所长对眼前这位与众不同,皮肤白晳、身材娇小的女子将信将疑,可陪同她到垃圾填埋场实地考察,看到她面对臭气熏天、漫天苍蝇、堆积如山的垃圾没有丝毫畏惧,泰然自若地派上垃圾山测方量、算数据,不免心生佩服。半个小时后,她一身臭味地站在吴所长面前:“明天拿材料,半个月后递项目书,来投标!”

2013年3月1日,修珍萍的“雪品”公司以绝对的优势取得顺昌城关保洁的承包权。她定下一个三年计划,第一年投放专业设施设备,让机械化作业代替人工,加强与员工、与市民、与政府的沟通协调,为城关保洁打下基础;第二年与政府深度合作,加强保洁的文明宣传,让市民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第三年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保洁服务。

保洁伊始,她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购置洒水车、路面清扫车、绿色电动保洁车以及不少蓝白相间的封闭式垃圾箱等保洁设备,除雇佣原环卫所工人外,还新招20多名保洁工,使路面保洁力量增至100多人,更加合理配置保洁力量。为达到路面保洁“分段包干、即时清扫”的标准化要求,她将员工月均工资从原来的1000元左右提高到1600元,工资待遇的提高极大地调动了保洁员工的的积极性,使服务态度和质量大大提升,从原来早晚分时段保洁做到16小时“即时保洁”,让顺昌山城更干净、更整洁。(未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