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城市美容师》——记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
2017-04-17 09:48:4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城市美容师》林峥嵘 书于2014年

用心每一单赢得众“口碑”

 ……月薪不过800元的修珍萍放弃了同龄姐妹们的花前月下、逛街购物,陀螺似地身兼三份工,第一年就帮家里还清上大学所欠的债务,还为辛苦一生的父母添置了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也为今后创业积累了第一桶“金”。

2005年11月,有位朋友欲转让一个家政公司,修珍萍当时认为家政门槛低,自己年轻又有力气,只要吃苦不愁赚不到钱,就接过“摊子”取名为“雪品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她说,雪化成水即是万物之源,水既有“滴水穿石”的坚韧,又有“海纳百川”的胸襟。一场大雪让世界洁白无暇,是保洁的终极目标;雪球塑团,滚动发展正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因此她把公司取名为“雪品”。

“雪品”成立之初,一部电话、几张桌子就是所有的办公设备,三两个员工加上自己就是全部人员。人手不够,修珍萍常电话里刚接下业务,放下电话又亲自上门做家政服务。然而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式地“玩命”工作,并没能使“雪品”如其所愿般地滚“雪球”式地发展。她有些沮丧,甚至想到放弃!她知道做什么行业都有困难,不成功只是方法不对,轻言放弃今后做什么事都将一事无成。

修珍萍决定从提高业务水平做起。2008年7月,她独自到上海、香港等地考察了解家政行业的前沿情况,决定在家政服务的基础上从保洁业务入手,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她在原公司基础上增加投资200万元成立福州雪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新雪品“出炉”后便拟定出“三个5年计划”,第一个五年把雪品做精做专,在广泛的家政服务领域细分市场,以保洁卫生为主,突出“雪品”核心业务模块;第二个五年规划做大做强,让雪品除了能做卫生,还能为老人小孩提供多元化服务;第三个五年规划则是用品牌来运作企业,让“雪品”更上一个台阶!

为了让保洁做精做深,她认真对待每一单业务。有次天降大雨,闽侯上街某客户有个仅100多元的地毯清洗业务要马上做,人手又不够,有员工提议说不“接单”,修总坚持客户的需要就是“雪品”的标杆!她披上雨衣带几个员工冒着大倾盆大雨赶往现场。狂风吹得睁不开眼,暴雨肆意打在脸上生疼,在雨中呼吸都显得困难,而公司首创还没钱买车,地毯清洗机要靠人工骑车运送,修总主动担当最坚巨的运送任务。当她像“骆驼祥子”一样及时出现在客户面前,客户十分诧异:“这么大的雨,还认为你们不会来呢?!”浑身湿透的修总坦然回答,单子无大小,客户需求才重要!从此以后,这家上街客户无论任何保洁业务首先想到的就是“雪品”!

“雪品”人很自豪,在业内“只有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有次一家5万平方米商场,三天后开业庆典需要保洁,新建筑各立面遗留多种水泥浆块、油漆、玻璃胶、水污、锈迹等垃圾污垢,需要反复清洗30多遍才能完工,这是同行们认为最艰苦、最复杂、最费神的工作,常当成是烫手的“山芋”避而远之。商场几经周折找到“雪品”,修总力排众议慨然“接单”,到了现场员工们还在议论能否如期完工时,她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冲进商场。36个小时,员工们“三班倒”轮番上阵,她却始终坚持在现场没合一下眼,终于如期完工。庆典剪彩那刻,熬成“熊猫”眼的修珍萍躲在一角看到客户开心的笑容,才放心地回到车里睡个天昏地暗。事后同行们竖起大姆指,员工们告诉对方,修总“拼命三郎”般的狠劲是很多业内老总也许终身无法模仿的。(未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