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城市美容师》——记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一)
2017-04-14 15:12:3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2013年“福建好人榜”、福建省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珍萍《城市美容师》林峥嵘 书于2014年

“我是城市美容师,返乡不赚钱就为美顺昌!”2014年9月1日,当福建雪品集团有员工提出顺昌保洁项目是“赚吆喝不赚钱”工程不宜再扩大范围时,修珍萍总经理这样回答。当天,顺昌县城保洁在原来60多万平方米城区主干道的基础上,又新添了建光、和勤、棋盘等3个社区部分支干道的“二级环卫”任务,有员工算了一笔帐,扣除保洁设施设备投入和人员工资,基本是“赚吆喝不赚钱”。修珍萍出生于顺昌县洋口镇石溪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2000年从福州大学毕业,2005年创办福州雪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8年间,这个仅二三名员工,注册资金不过50万元的小公司,“滚雪球”式地发展成为拥有五六千名员工、注册资金超3000万元的雪品集团。

雪品集团如今涉足家政、保洁、贸易和再生资源行业,在厦漳泉乃至南平等地拥有168个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网点,50多家直营家政门店,成为福建省家政行业响当当的“领军”企业,跻身全国家庭服务业“百强”企业行列。修珍萍因此获得华东六省一市“环卫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当选为中国清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家政协会常务副会长,并被华南女子学院聘为客座讲师,2013评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她常说,正是儿时的艰苦锤炼创造了“雪品”,也正是纯洁如雪的品质体现出为人诚实、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的“雪球塑团”精神成就了“雪品”

用心每一单赢得众“口碑”

2000年,修珍萍从福州大学毕业进入福州中华映管有限公司当质检员。工作第一年,她打听南平纺织厂当时有数千平方米的碎布头要清仓,而河南省拖把又相当紧销,就买来碎布头利用工余时间扎拖把,到河南卖拖把时看到棉质睡衣价美物廉,又萌生出向工友贩卖棉睡衣的想法。她在工友宿舍间来回穿梭,统计数量、收缴订金,做起无本买卖,推销过程中了解到姐妹们对袜子、背心、丝巾等小商品和电话卡也有相当需求量,又做起工厂里的小商贩……月薪不过800元的修珍萍放弃了同龄姐妹们的花前月下、逛街购物,陀螺似地身兼三份工,第一年就帮家里还清上大学所欠的债务,还为辛苦一生的父母添置了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也为今后创业积累了第一桶“金”。(未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