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热 土》——记南平市首届“十大投资风云人物”、欧浦登光学集团董事长卢璋
2017-03-29 10:42:5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热 土》 ——记福建省南平市首届“十大投资风云人物”、欧浦登光学集团董事长卢璋林峥嵘 书于2012年

1990年3月14日,学成毕业的卢璋在东京家中与妻儿过了38岁生日后,就兴匆匆地到中岛硝子公司报到,被分配到生产一线当工人。在日本,销售人员即使是大学生也必须到各生产工序进行为期半年的现场劳动学习,掌握各个工艺流程,这样才能在销售中以熟练的专业知识赢得客户信赖收获“订单”。

四年“洋”插队历尽艰辛 学以致用广受客户好评

上班第一天,中岛则光对他说:“在这行里你没有任何经验,大学里学的也不是这个专业。不过任何像你这么努力工作的人,应该能够胜任。我给你6个月,你要在这段时间内尽快熟练掌握各个工艺流程,赢得主管认同迅速走上销售岗位。”卢璋说这是他38岁生日获得最珍贵的礼物之一。

初到公司上班,每个流程都要跟班。通常是师傅介绍操作流程、工作要领后,带班二、三天就要在流水线上独自操作。每天在流水线上工作超过八小时,常人累得下班后倒头就睡。而卢璋总是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将在工作期间自己所了解的工作环节、工序流程、技术参数等非常详细地记录下来,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整理笔记、熟练记忆。有一回,社长中岛武田到生产现场检查,看到他十分认真记录师傅的介绍,就向他提问了许多关于玻璃加工的生产工艺和技术问题,卢璋不慌不忙一一对答如流。社长感到惊讶,说:“你学的知识已经完全可以胜任销售岗位,现在就去报到吧!”进入公司仅3个月,卢璋就被“赶”上销售岗位。然而,人生地不熟的卢璋要在莫大的东京打开销售市场谈何容易,初涉销售岗位的他就觉得自己像是陷进闽北农村的“冷水田”有劲使不上力,极其希望有人帮忙。然而在日本销售业,所有销售业务都必须自己找,没有熟悉的客户,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这个残酷的现实“逼”着他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打开市场。

上门推销“闯”出销售业绩

在日本,公司老板一般不接见没有事先预约的拜访者。初到销售部,卢璋天天打着电话联系客户希望得到“订单”却总遭到婉拒,如果三个月内拿不到“订单”就意味着失业。想到自己没有人脉关系无法入门,他决定出奇制胜做个不速之客。他揣着公司配备的当时最时尚的BB机,拿起学生时代送报的韧性上门销售。(未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