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县人大深入岚下乡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
2017-03-16 15:33:2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基础教育中的基础,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了解、推动岚下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3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芳率调研组深入岚下乡召开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兰明爱乡长做的岚下乡学前教育情况汇报。并同与会的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就岚下学前教育的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有益的探讨。边远地区普遍存在的公办教师少、代课教师多、教师队伍不稳定、学校基础配套设施不规范以及教师在专业技术上与城区的差距等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岚下乡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岚下乡要进一步重视学前教育,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科学化、规范化办园,不断改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争取县幼儿教师招聘上岗分配指标,补足配齐幼儿教师。制定幼儿师资培养规划,加大幼儿教师专业培训力度,增加在职培训和乡域、县域交流学习,千方百计整合资源,有效解决学前教育面临的困难。从教育保育行为、幼儿园办园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实现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岚下中心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各幼儿班级、活动场地、教学室、休息室等设施,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幼儿园生活情况。

调研组表示将把今天的调研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给相关部门,为进一步提升顺昌学前教育事业鼓与呼。(岚下乡 谢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