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2-17 11:21:5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十)

孩子们听说了有妹和长富的事。都在嬉笑,说有妹就是长富的童养媳。长富很懊恼,有意回避有妹。有妹不知所措,心中有几分失落。

孩子们长大了,长富17岁,有妹16岁,梅子15岁了。有着朦胧的情愫。孩子们十几岁才上学,而且班级里同学之间的年龄参差不齐,最大年龄和最小的会差个三五岁。 长富好像开始讨厌有妹了。有妹有时候经常追逐长富的身影,想和他说话,总是不习惯,他以前对自己多关爱啊,就是自从阿爸阿妈提了两人长大以后结婚的事情,两人就没有任何交流了,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

有妹感到很寂寞,她很敏感,长富算是兄弟姐妹里对她最照顾的一个了,既是兄长又是好朋友,一直让有妹感到很温暖很温暖,想到这些,有妹经常在偷偷的哭。其实她也不明白,这到底是亲情友情,或者是,爱情?!

 长富看梅子的眼神越来越深情,梅子的眉眼之间流露着少女的温柔可爱,经常有娇羞的表情。长富看着梅子深深的酒窝和白里透红的脸颊,逆着光,可以看到细细的绒毛,眼眸明亮如水,一管娇憨挺直的鼻子秀气灵动,虽然衣着朴素,正如一幅素雅宁静的山水画般婉约迷人隽永。走近些,长富甚至可以嗅到她身上的脂粉味。上课也魂不守舍,经常盯着她纤瘦的背影发呆。下课后,才发现,一张纸上写满了她的名字,梅子,梅子,梅子,梅子,先生在课堂上说些什么根本就没有心思听,于是就这样深深的沉溺下去,沉溺下去......

那个年代男孩女孩不太敢光明正大谈恋爱。于是,他们就借一切机会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路上有男同学总是喜欢看梅子,想找她说话,长富总是狠狠地瞪着他们。梅子温柔的看着长富;“长富哥,干嘛那么凶啊。”长富回头迎上梅子的眼神,马上变成另外一个人,温和的很,笑呵呵的。长富挺拔英俊,梅子经常偷偷的看长富。长富发现了回头看看梅子,梅子总是害羞的低下头,满腮通红。看的长富心花怒放。

月上柳梢头,他们就在田间山路上散步。月亮躺在山坳,山风拂过,带着栀子花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静谧的山谷偶尔回响几声鸟鸣。山泉水叮咚作响。他们躺在山坡上,舒展双臂,哼起老师课堂上教他们唱的歌曲。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 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歌声飞过山坡,越过森林,穿过溪流......

早春的露水打湿了梅子的秀发,长富温柔的抬起手用手帕替她擦拭。忍不住把她拥入怀里...... 风吟唱在树梢。 长富的吻温柔热烈。梅子在长富有更加亲昵动作的时候,轻轻的在他耳边说:“夜深了,我们回去吧。”

 月凉如水。把他们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偎依在一起的两人亲昵的说着话,下山。(作者:黑妞)

作者简介:叶娟,笔名黑妞,顺昌人。热爱文学、摄影、旅游、美食、电影、书法等。已发表十万余字文学作品,散见于《福州晚报》《泉州晚报》《每周文摘》《闽北日报》《武夷山》《延平文学》等。黑妞的个人公众号:极端之美,是文艺、理性的原创文章公众号,书写顺昌风土人情、美食文化,书写旅游体验,书写心灵感悟,用文字描绘生活之美,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