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2-17 11:18:4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九)

隔壁,搬来了户人家。那户人家有三个孩子,其中小女儿,长的很可爱,清秀,小名叫梅子。梅子很活泼,喜欢和长珠他们几个姐弟一起玩。

跳房子,掷沙包,搭稻草房子,跨步,跳绳,打泥战,玩的不亦乐乎。孩子们放学了,就在外面野,回到家经常都是满头大汗,身上手上往往沾着泥巴,稻草叶子。贵凤一边洗孩子们的脏衣服,一边慈爱的埋怨。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新邻居们如何可爱,特别是梅子,好漂亮的。

梅子和长富长明一起上学,有妹总是在后面远远的望着,说不出啥滋味,羡慕吧,好像带点心酸。

梅子来了以后,有妹敏感的觉得长富和长明哥不太照顾自己了,注意力转移到梅子身上,每天梅子长梅子短的说个不停。孩子们总喜欢往梅子家跑。

孩子们渐渐的长大,长势还不错,特别是长富越长越帅气挺拔,长珠一直都长的好看,略带几分张扬。有妹好像没长开,总是瘦小,没有少女的婀娜曼妙,带几分胆怯。

贵凤望着有妹,觉得她太老实,长的又不太好看,这要是嫁到哪户人家,还不是被欺负。想着想着有点发愁。看到长富走进厨房喝水,他帮有妹也倒了杯,放在边上。这孩子,就是体贴,对有妹很好。要不,就让长富娶有妹呗,过几年孩子们长大了,就可以结婚了。心里掠过这想法的时候,贵凤忍不住嘴角上扬,很满意的笑了。

“阿妈,你笑啥啊?”长富一口气饮尽半牙罐开水后,看着默默微笑的贵凤不解的问。

“小孩子不懂。好事,好事啊。”贵凤摸摸长富的头说。

“哦。”

贵凤找福寿商量,他也同意了。

孩子们又要出去玩游戏了。贵凤和福寿特意把长富和有妹留下,说是有话要说。

“长富,有妹,你们长大了。”福寿吸了一大口旱烟,吐出一个个烟圈,很慎重的说。

长富和有妹不解的望着他。

“看着你们兄妹俩感情这么好,我们高兴啊。所以,我和你们阿妈决定,待到过几年,你们长大了,就结婚吧。”福寿露出满意的慈祥的笑容,话后,又深深的吸一口烟。

有妹和长富都很意外。有妹顿时涨红了脸,侧过脸瞧瞧身边的长富,头低了下去,不停的搓揉衣角。

看着这情景,贵凤噗嗤一笑。:“看来,有妹同意啦。”

“哦,不,不,阿妈不是的。我,我......”有妹话急的都说不清了。

“阿爸,阿妈。可是,我是有妹的哥哥啊。我一直把他当妹妹爱护。怎么可以成亲呢?”长富说话,很干脆。

“你忘记了吗?说到这,我不得不提了。其实,有妹,是我在村口捡的,那时她刚出生不久,被放在村口柳树下。”

福寿把真相说出来,很担心的望着有妹:“孩子,无论如何,我和你阿妈,一直视你为亲生女儿,爱你,呵护你。你不要难过。”

有妹点点头,其实,她一直都感觉到自己不是阿妈亲生的,要不,哥哥姐姐们都长那么好看,唯独自己丑丑的。有妹听到真相后,还是很伤心,心里有点痛,泪水无声无息的往下流,那应该是积压在心头很久的被抛弃的委屈,以及一直以来对身世的猜疑,也有今天真相大白的错愕。

“阿妈。我不想娶妹妹。”长富说完扭头就走,留下个倔强的背影。

“有妹,别难过。帮阿妈生火好吗?”贵凤招呼有妹生火,到了中饭时间,该煮饭了。(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