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2-15 09:14:2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六)

快过年了。

家里忙开了。贵凤踩着缝纫机,晚上都在加班,孩子们在等着过年新衣服。有妹那天也跟着到镇上赶圩,她选了大红色的粗布,她一直都好想穿红色的衣服,不过妈妈总是过年的时候做暗色的衣服给她穿。她不太好意思说,其实,她不喜欢暗色。她也想和长珠,长红姐姐她们那样穿鲜艳的颜色。

有妹一直在缝纫机前转悠,看妈妈缝她的衣裳,快乐的唱起歌,这歌是那天偷偷跟着长富去学堂,在外面偷听到的。 “红星闪闪,放光芒,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

 有妹心想要是可以和哥哥们一起上学该多好啊。女孩当中,只有长珠上学,长红没有上学。不过没关系,有妹自己用草纸缝一个小本本,用长明用剩的铅笔,在学堂窗台跟着写写画画。也可以学点知识,这是她的小秘密,要是被阿爸阿妈知道会生气。是哦,女孩子就在家待待做做家务就好了呀。想到这些,有妹经常独自窃喜。

 完工了。大红色的外套缝好了。阿妈让她试试,她穿好了,站在铜镜前照啊照,觉得自己就是个公主。她高兴的抱着阿妈,说谢谢。贵凤抱紧了她,这孩子,她是喜欢的,虽然有时候觉得她丑丑的有点笨,不过还是很善良可爱。 有妹把新衣服叠好放在枕边,沉沉睡去,特别安稳。(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