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2-15 09:12:2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乡下总是冷,刺骨的冷。

六十年前的冬天,南方小乡村老是下霜,也时常有下雪,大地一片白茫茫真干净。屋顶瓦片垂下一条一条的长长冰棱,晶莹剔透,孩子们总是摘冰棱,握在手上,被冻的手红红的,不时的哈气。长富、有妹他们有时也咬着吃,清脆,冻到牙齿根,整个人身体打抖,过瘾。堆雪人,他们很是喜欢。

长珠排斥有妹,不让她和孩子们一起玩。房屋门口有块空地,十几个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很热闹。 有妹,拿来了铲子,自己铲雪,堆雪人。长富默默的走过来,和她一起搭雪人。她抬头看长富,觉得这个哥哥真好,善良照顾人,长得还好看。

空地外有一条小河,小河长年流水潺潺,小河另外一侧就是菜地。福寿很勤快,总是种各种各样的青菜,话说,冬天菜地里的菜不多,芥菜的长势不错,油汪汪,青葱挺拔。边上一栖胡萝卜,被挖的差不多了。长富和有妹怀着希望在寻找,总算挖到一颗胡萝卜,有妹高兴的很,手上举着胡萝卜,害羞的说:“长富哥,我找到了。”眼里闪烁着快乐动人的光彩。 “妹妹真棒!走啦,雪人有鼻子了哦。”长富快乐的接过胡萝卜,跳跃着。

雪人堆好了,孩子们看到这雪人造型真不错,特别是胡萝卜做的雪人鼻子,在一片白茫茫大地里特别显眼新鲜充满生命力。大家纷纷的走过来观看,用羡慕的眼神望着长富和有妹。有妹有点不好意思的揉揉衣角。 那厢长珠,看到孩子们不围着她,都过来观看有妹他们堆雪人,气呼呼的把自己堆的雪人砸了。(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