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仁寿乡村题材小说:有妹
2017-02-14 09:18:2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四)

长珠总是会欺负有妹,有时候偷偷把她的东西藏起来,有时候把有妹衣服用剪刀剪破。或许,她不喜欢这个抱养回来的妹妹,有点丑,动作有点笨拙。其他孩子跟着起哄,幸灾乐祸。唯独,长明长富会上前阻拦,可是强势的长珠,他们阻拦不了。

有妹经常气的在哭。她也去告状,不过大人们总是忙着干活,没空搭理,或许,人微言轻吧,有妹心里老是这么想。

第五次被剪破衣服,有妹终于忍受不了了。半夜,孩子们都在睡觉,发出轻微的鼾声。有妹借着月光,蹑手蹑脚的拿出抽屉里准备好的剪刀,举起剪刀往长珠大红色衣服就是卡嚓一刀,清脆,解恨!也不算特别明显,有半厘米的口子,在下摆处。 有妹,回到床铺,满足的睡着了。梦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带好多好吃的来看自己,接自己回家了。

 清晨,长珠快乐的穿衣服,梳头,哼着小曲儿。吃早饭的时候,眼尖的长红发现了长珠衣服下摆处被剪了个缺口。长珠心里明白大概是有妹剪的,但是没证据,她望着有妹,带着威胁。长富迎着她的目光,回头看有妹,低着头不语只顾着把饭扒拉进口。他似乎明白几分。

有妹还是惹怒了长珠,因为她很喜欢长珠的红色毛衣,没经过她同意,就穿起来跟着贵凤去赶圩了。她一路上高兴的不行,和长富长明蹦蹦跳跳,唱歌说笑。 回到家,长珠看到有妹穿自己衣服,又想起上次她把衣服剪破。她上去就一个耳光,还用脚踢,有妹也用脚踢她,两个女孩扭打在一起。

贵凤还在厨房忙,孩子们进来告状。她搞清楚状况,就让有妹和长珠一起跪在客厅,长珠一脸委屈,脸上都是不满。有妹在哭,她说:“阿妈,长珠姐姐老是欺负我,我气不过才剪她衣服,你要相信我。”贵凤走到厨房继续忙活。 大概跪了一个时辰,贵凤叫她们起来。长富扶起有妹,长明扶起长珠。

晚饭,孩子们很沉默,都不说话,各自想着自己心事。(作者:黑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