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广集智慧 聚力攻坚 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2017-01-12 15:2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11日上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为南平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分析问题入情入理,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用数据说话,符合客观实际,在谋划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

郝庆好委员说,近年来,用工荒愈演愈烈,用人瓶颈制约了企业的发展。目前企业普遍存在招聘渠道单一、人力资源相对匮乏等问题。他认为,人才引进需要企业与政府相互配合,政府对我市在外的人力资源进行整合,企业为人才提供配套服务,这样才能将外流人才吸纳回来。

对于如何加快产业发展,刘本继委员提出建议:“以竹产业为例,闽北竹资源丰富,竹产业发展得好,但市场上价格恶性竞争严重,有些企业追求低成本,生产出劣质产品。”刘本继说,建议政府建立竹行业营销联盟,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修珍萍委员认为,家政服务业接地气、前景好,政府要加大对家政服务企业的扶持,适时引进龙头企业,打造本土家政品牌,满足市场需求。

教育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成为了委员们关切的话题。黄小青委员认为,教育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工程,它对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名校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希望政府抓住行政中心搬迁的机遇,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新区学校的软实力,打造武夷新区名校,塑造南平城市名片。江国平委员建议,要鼓励支持民办教育、特殊教育,强化民办教育的主体地位,改善落后的特殊教育,满足特殊孩子的教育需求。

委员们还围绕农业发展、科技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报采访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