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海川药业:领军国内“茶妆”行业
2016-12-26 10:2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昨日,笔者在福建海川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投资近亿元的二期扩建项目已经完工,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包装生产线的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公司副总经理陈文介绍,该项目预计2017年3月试生产,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

落户延平区的海川公司是一家以武夷山脉药用植物及茶叶提取物为原料,研发、生产、销售茶娃护肤品的高科技企业,创建于2009年4月。该公司立足南平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茶文化市场,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致力于中国宝宝皮肤健康研究。企业以茶叶中茶多酚、茶树精油、山茶油及山茶油中的茶皂素为主要原料,应用天然元素的功效,推出了茶妆婴童护理品牌——“茶娃”和“茶露水”,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茶妆”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婴幼儿护理产品里,添加了从茶叶、茶油中提炼的茶多酚、不饱和酸、花青素等天然元素,使产品具有独特性,增加其在销售中的竞争力。目前,海川药业共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董事长蔡正望认为,工业企业要发展,就要发挥好区位优势,用好当地优惠政策,整合人才、市场、物流等多方面资源。今年11月4日,海川药业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南平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企业。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中国母婴行业消费人群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一定要把握好市场机遇。我们的根基在闽北,现在公司还有四成产品在外地代加工,明年二期生产线开工后,争取全部回笼南平总部来生产。”蔡正望透露,“目前,公司拥有‘茶’护肤、润肤系列产品近百种,其中‘茶娃’儿童系列产品30余种,已经完成22个省市区的市场布局,初步形成了千家超市平台和万店销售终端的建设目标。明年,我们计划进军东南亚,争取销售额突破10亿元。”

(詹国兵 柯仙炉 王丽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