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检查
2016-10-19 15:2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10月13至14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对顺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认定。

10月16日,经国家督导组反馈,该县顺利通过评估验认定收。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问卷、入校检查等方式,对该县8所中小学和1个教学点的达标情况、校际间均衡状况、政府推进工作情况、公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并对该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县坚持“经济发展教育先行”理念,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工作,纳入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了可操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重心下移补短板、重点突破治顽疾、城乡共进缩差距、整体提升促均衡”的基本策略和发展方向。

县政府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要求,不断规范招生分班,加大投入扶弱治薄,不断提高义务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组织领导,层层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县域内学校之间教育差距明显缩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全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了看得到、摸得着的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