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丽乡村
双溪街道:易地扶贫搬迁 造福贫困人口
2016-08-26 09:13:09  来源:顺昌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肖练冰  

8月22日,笔者从双溪街道获悉,余溪源中心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溪兰村四组地灾点53户农户搬迁意向书的签订和旧村复垦、中心村建设用地测量。

余溪源中心村是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双溪街道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前沿阵地。目前,在挂钩帮扶单位县人大、财政局,以及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项目征地、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街道将扶贫开发工作与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原则,整合余墩、溪兰、源头采育场片区的畲族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建设余溪源中心村。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拟建三层联排住房158套,配套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所、休闲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此外,位于城南西路南侧的洋坌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也在筹建中,使用康和中心村二期建设后的闲置地块,建设住房60余套,安置15个村场的32户国定贫困户、13户省定贫困户和18户一般贫困搬迁户。洋坌新村地处城区,交通便捷,通过易地搬迁安置,可有效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解决贫困户子女入学等问题。

与此同时,双溪街道按照“产业带动,整村推进”工作思路,积极筹划余溪源现代观光农业项目,拟在余墩、溪兰、源头三个村场,建设集现代农业生产、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发挥贫困村区位、资源优势,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邓家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