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丽乡村
顺昌县埔上镇深入开展特色党小组活动
2016-01-14 17:18:59 叶丽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东南网南平8月21日讯(本网通讯员 叶丽华)近年来,埔上镇以张墩村为试点,创新开展特色党小组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为党小组活动找到更为灵活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张墩村的富民强村工作。今年以来,埔上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特色党小组活动,进一步提升特色党小组的积极带动作用,有效地推动各村的富民强村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依托特色产业。在张墩模式的推动下,埔上镇细致分析各村产业发展,依托特色产业,在谢坑村成立种养特色党小组,在大布成立葡萄、柑橘两个党小组,在墩头村成立烟叶种植党小组。在活动的开展上,紧扣产业特点组织活动。一方面由党小组组长根据本村本行业的特点,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生产与交流活动;另一方面根据村民需要,及时跟县镇有关部门沟通,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加强指导帮扶。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将特色党小组活动形成制度,党小组活动制度上墙,要求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小组活动。特色党小组活动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二是选派党建指导员,镇党委选派年轻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特色党小组,负责党小组活动的监督与指导,提升党小组活动的实效。三是强化技术指导,积极与县农业局、烟草局等单位联系,为党小组送去技术指导,提高党小组成员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抓实小组活动。一是注重研究部署。今年以来,召开推广特色党小组活动专题会议两次,研究部署如何深入开展活动。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深入各村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全面走访的基础上,组织成立4个特色党小组。二是注重活动实效。今年以来,8个特色党小组开展活动50多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党小组活动近20次,为党小组活动明确方向,鼓励党小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在产业上增收致富。三是注重业务培训。组织特色党小组组长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小组长的服务意识与业务能力。组织党小组组长参加县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引导党小组利用网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价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