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丽乡村
顺昌:“唤醒”乡镇生态资源
2016-01-14 17:16:26 邓家辉 黄振春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本报讯 “我们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生态种养业,通过互联网销售,直接把农副产品配送到消费者手中。”25日,在顺昌县高阳乡李坝村中杏绿色生态园负责人汪建亮兴奋地介绍。

该生态园占地500亩,总投资2052万元,是集生态养殖、种植、康复疗养、生态旅游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商业生态园。园区通过会员制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今年产值预计可达500万元,解决就业70多人。

绿色发展的资源大多分布在乡镇,如何做好乡镇生态资源开发经营这篇文章是顺昌县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今年,顺昌县在创业竞赛中为12个乡镇、街道制定了“农村土地流转1片300亩以上、丰产竹林1片300亩以上、油茶基地1片200亩以上”的“三个一”任务。中杏就是该县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亮点之一。

近日,顺昌县开展全县工作检查,由各乡镇推选的一批现代农业项目“登台亮相”:国家3A级旅游景区埔上镇张墩村引种台湾香水莲花,打造以莲花为主题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洋口镇道吴村建立油茶基地650亩,其中已投产200亩,种植户人均增收1000元;元坑镇九村村流转土地1500亩,建成鑫昌农业生态园,种植仙草、蓝莓等特色农产品,解决农民转移就业150多人……特色现代农业项目在顺昌乡村遍地开花。 (邓家辉 黄振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