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美食
忆顺昌美食
2016-01-14 15:38:11 黑妞 来源:顺昌资讯网  责任编辑:李霖  

都说少吃多味,也许每天都品尝着美食,竟也习以为常,直到某日在他乡忆起顺昌的牛筋丸。

晨光熹微,南北街那家灌蛋店就开张了。说到灌蛋,确实是门学问,需找到蛋眼,才把肉末往里塞,不可太多,以免撑破。锅里放入一块肉皮,直到水沸,才把灌蛋放入,直到灌蛋漂浮于水面,方可取食。店面不大,总是食客满座。

新开张的柴火鸡店,是我喜欢的去处。灶台生火,看着锅里的鸡肉,已经忍不住动筷子。持续加热,愈显肉味鲜嫩,辣中微甜。不知是吃鸡肉太快了,或是灶火烤得脸上冒汗,当一杯王老吉下肚,又继续大快朵颐。

人们都说沙县小吃美味,其实顺昌的扁肉比沙县的扁肉还要脆生。煮好的扁肉在碗里膨胀起来,不比北方的馄饨小。一口咬下去,肉味鲜美劲道。

夜色阑珊,牛筋丸铺子刚开张就挤满了食客。当老板娘舀起带汤的牛筋丸时,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拿起勺子。牛筋丸自是劲道无比,但我似乎偏爱汤汁。支起铁锅,加入目鱼和佐料少许,牛筋丸,烧制半个小时,香气扑鼻,充溢半条街。喝时不可急于下咽,最好在唇舌间羁绊数秒,美哉。

桥头那家烧烤摊也是晚上才开张。摊位露天,临江,厨娘热情的吆喝成了一道风味景致。三五好友,点上烤茄子、秋刀鱼、烤翅、烤韭菜等,啤酒是少不了的。几杯酒下肚,嚼着香辣的烧烤,一场吞云吐雾般的聊天就开始了。

蒙古包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它是冬日的好去处。大排档也是最接地气的民间饮食,味道生猛,偏辣。看着厨师挽起袖子,抡起大勺,熟练颠锅的样子真有意思,数分钟后,美味上桌。这里收费属低中档,往往要营业到深夜。

当然,说了这么多,我最爱的还是顺昌的牛筋丸。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