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第五个洋口红色旅游日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1-08-26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纪念东方军入闽作战、进驻洋口88周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5日,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顺昌县第五个红色旅游日在洋口镇举行。

“筹款百万、赤化千里”“创造百万铁的红军,把红旗插到福建去,开辟新的革命根据地”“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百余名新时代的红军战士喊着嘹亮的口号,在东方军广场上整齐列队,等待出征,再现了那段红红火火的革命历史。

随着一声炮响,红军战士们高举红旗,昂首阔步,重走红军路,迈向新征程。从东方军广场到红军湖,到苏维埃政治部旧址,再到红色洋口记忆馆、彭德怀办公旧址、抗敌剧团演出地,让人仿佛梦回1933年红色洋口,感受东方军在洋口战斗的光辉岁月。

苏维埃政治部旧址内,红军战士们,队容严整、斗志昂扬。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在抗敌剧团演出地,会师仪式上,战士们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唱出了亿万人民驱逐侵略者建立新中国的壮志豪情,更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建强新中国的愿景。

飘扬的旗帜,鲜艳的红色,映照着洋口的天空;洪亮的口号,坚定的回声,响彻洋口的大街小巷,这份红色基因将世代传承,新时代的洋口“东方军战士们”将拉高标杆、创新实践,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精神,奋力谱写洋口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徐华山 刘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