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寻根】QQ鲜菇冻(五十五)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24

QQ鲜菇冻

【品 名】QQ鲜菇冻

【主 料】海鲜菇100克

【配 料】肉皮、干贝、淀粉

【制作方法】

1、肉皮煮熟,切小块,海鲜菇焯水备用。

2、将干贝与肉皮加水煮沸,加入海鲜菇段,加食盐、味精、鸡精调味。

3、慢火熬制,待粘稠状,加淀粉调浓出锅。

4、冷却后,放置冰箱成形,切块摆放装盘。

美食故事

乡下有一屠夫,以宰猪卖肉为生,他为人勤快,买卖公平,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生意做的很好。每天出摊,有很多后头可都会向他卖肉。这天,他又宰了一头大肥猪,一出摊,很快就卖完,只剩下几块肉皮带回家。屠夫有以为美丽贤惠的妻子,十分体贴丈夫,每天都会煮些好吃的东西给丈夫补身体。她刚忙完家务,准备上街。这时丈夫已回来了,上街采买已来不及。天气炎热,何不做一道清凉解暑的小食。于是把海鲜菇切成小段,焯水备用,配以干贝、虾仁、鱿鱼加水煮沸,加些食盐、味精、鸡精等配料,慢火熬制,待粘稠状出锅,冷却后,放置冰箱成形,切块摆设装盘,经过几道工序,QQ海鲜冻制作成功。尝后,顿感清凉润喉透心,果然是一道清凉解暑的美食。屠夫的妻子十分热情好客,平时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左邻右舍、闺蜜分享。这时,恰好有几个闺蜜来串门,她把QQ海鲜冻给姐妹分享,她们尝后,赞不绝口,并讨教制作方法。于是一道美食就这样不经意的传播开来,使赤日炎炎的暑夏多了一道清凉解暑的美味。(叶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