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念好三字诀 推动发展再提速
2021-11-10 09:48: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市第六次党代会指出,行政中心搬迁后的新南平,空间重塑、布局重构、资源重组,描绘了新南平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武夷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日前,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冠中说,武夷新区作为新南平建设的主战场,将主动承担起主力军、排头兵的重任,以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为载体,念好“三字诀”,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武夷新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干”字当头。坚持大抓项目、大干快上,集中优势力量、集聚优质资源,“啃骨头”“攻山头”,用项目比实绩,以项目论英雄。武夷新区在重点抓好2021年41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以“一区三园”(月亮湾片区、生态食品产业园、智谷软件园、驾训产业园)建设为主线,持续落实“四化”要求,实施闭环管理机制,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2022年项目工作。持续聚焦产城融合发展,全力加快旭辉培风实验学校、庐峰实验学校、第二水源、商务及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滨江西路道路及景观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建设,促进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全程跟踪服务好签约项目,推动华润怡宝、银河水业、源香食品等一批项目尽快动工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大提升。强化“补链”“强链”“延链”,加快引进一批符合新区产业实际的好项目,打造新材料、教育实训、智慧物流、生态食品、水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有序推进兴田康养文旅组团开发,助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

“快”字为先。今年来,武夷新区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专班机制,实行“项目派单、部门接单”,主动靠前服务,将企业列出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需的所有服务事项清单打包,一揽子协调服务,全面加快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两天内协调解决了顺丰速运南平分拨中心新区租赁场地的选址问题,4天内完成投资协议及租赁合同协议签订,36天内完成近4万平方米的场地装修任务;协调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容缺审批,闽铝轻量化三期项目仅用1天就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61天便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喜马拉雅孵化基地和创客空间项目从签约到正式运营不到3个月时间,充分展现武夷新区项目建设的“俊波速度”。同时,实行武夷新区、建阳区征迁联席会议“半月制”,开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攻坚战,商务CBD、武夷学校等多个征迁难点顺利解决。接下来,武夷新区将进一步深化派单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服务协调力度,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实”字为要。武夷新区坚持干部一线作为,持续深化一体运作机制,围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产业等项目,将41个重点项目及生态食品产业园、职教园和月亮湾片区综合开发等列入重点工作闭环落实机制管理,初步谋划形成对接省政府关于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加快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项目44个,总投资601.3亿元。不定期组织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召开项目工作例会,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查,一发现问题就及时跟进协调解决;责任部门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推进项目进度。(邱冬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