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整治噪声还“静”于民
2021-11-07 09:5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上午反映的问题当天就解决了,感谢各部门为我们排忧解难,现在一家人都睡上了安稳觉。”10月30日,家住松溪县松源街道某小区的杜先生高兴地说。

杜先生家的对面是一处施工工地,近段时间,除了双休日,每天晚上10点过后,工地施工的噪音时常影响他和家人的睡眠,周围的邻居也颇有怨言。10月28日,接到该小区群众反映的情况,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向南平市松溪生态环境局交办投诉,松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检查,发现工地噪音排放超标,相关部门约谈施工方,及时整改。

噪声扰民无小事,今年5月以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公安、住建、交通运输、文旅、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制定《南平市“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持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召开4次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推进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夜间噪声污染防治,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建阳区相关部门开展“部门协同+测管联动”,对建阳中心城区音乐会所、KTV、酒吧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烧烤店占道经营,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不仅影响楼上居民日常起居,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连日来,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联合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夜间违法占道经营商户进行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武夷山生态环境局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每月两次收集汇总各部门工作进展和工作台账,召集专项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邵武生态环境局制定《邵武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噪声污染防治联动配合的通知》,推动城市夜间噪声治理长效化……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864人次,检查建筑工地、商业场所、公共活动区域、餐饮和文娱场所、工业企业等噪声易发点位7047家(处),印发宣传手册7000余份,在公园、广场共设置公告警示牌10块,新增设置禁鸣喇叭标志49面、新增治噪和警示设施179个。立足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接下来,我市生态环境等7部门将不断加强城区夜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持续规范审批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严管交通运输噪声,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降噪措施,合理控制夜间生产时间,守护百姓夜间安宁。 (林奥 王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