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奋进新时代 争当排头兵
2021-11-06 08:45: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邵武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牢记一个嘱托、舞好一个龙头、做强两大支撑、推进三个高质量”的“1123”发展要求为总抓手,着力在抓项目、强产业、惠民生、树文化、促发展上“当先锋、打前阵”,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这一城市名片,努力为南平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聚焦“百日攻坚”,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紧扣南平“五个一”绿色产业,重点围绕壮大新材料、林产加工两大绿色产业,有力推进三大攻坚行动,推行处级领导“4+2”挂钩、“三全机制”、“战果”清单化等机制,持续引进、推动一批如投资超百亿元的三爱富新材料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推进远翔新材料等本土企业上市,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全力培育氟新材料500亿级产业集群,林产加工200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林产加工生产示范基地和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1-9月,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增长8.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8.7%,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增长3.9%,均位居全市前列。同时,超前谋划2022年度省、南平市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527.59亿元。

聚焦“一村一档”,打造富美乡村新画卷。持续深化闽台融合,用好用活科特派制度,积极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优势,以“一村一档”为抓手,29位处级领导挂钩全市182个村、社区开展村情调研,全面收集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7大类问题500个,探索推动19个乡镇(街道)成立土地流转中心,加快打造新坊线(产业兴旺、乡村治理示范带)、金桂线(红色旅游、产业兴旺、康养写生基地示范带)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大做强润身药业、台湾精致农业、顺鑫肉牛等龙头企业,壮大中草药、碎铜茶、肉牛等特色农业产业,扎实培育一批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全力打造国家级制种大县。

聚焦“邵武故事”,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围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突出“古色”为根,以和平古镇为龙头,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等保护修复与开发利用工作,深度挖掘李纲、黄峭、严羽、张三丰等文化内涵,努力留住邵武历史文化底蕴。突出“红色”为魂,发挥老区苏区品牌效应,持续完善金坑研学培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金坑红色教育基地、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员教育点、闽赣省委广场等示范点,构建“一点一乡一馆一广场”党性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红色+研学+旅游”产业,切实把“邵武故事”讲深、讲透、讲好。

聚焦“民生福祉”,打造幸福宜居新典范。一方面,筑牢生态屏障。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抢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机遇,谋划项目50项,总投资50.8亿元,统筹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和应急救援中心、智慧环保平台等总投资超20亿元的环保设施建设进度,探索碳汇金融等新模式,努力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邵武路径”。另一方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深化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统筹推进教育强市、交通路网提升等119项补短板项目建设和2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动温武吉快铁早日开工,昌福(厦)高铁早日列入规划,全面补齐民生短板。同时,加快推进92项总投资88.32亿元的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厦门建发等大型房地产国企,着力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及宜居宜业新城。

聚焦“百千工程”,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坚持“在战场上找战果,在战火中寻战将”,启动“百家机关联基层,千名干部进村企”活动(简称“百千工程”),发动机关干部全面下沉一线,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确保责任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同时,持续强化“一把手”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文物保护、疫情防控、村级组织换届等领域巡察、督察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共邵武市委书记 陈显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