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欧盟能源部长举行特别会议商讨能源问题
2021-10-27 09:13: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康逸 李骥志)卢森堡消息:欧盟能源部长26日在卢森堡举行特别会议,就能源价格上涨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成员国和欧盟的应对措施。

近期欧洲能源价格持续攀升。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长耶尔内伊·伏尔托维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绿色转型不是造成能源危机的原因,而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独立两个重要目标,必须投资可再生能源和新技术。

关于短期措施,欧盟能源部长一致认为,成员国应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弱势消费者利益,欧盟委员会制定的“工具箱”为协调各国行动提供了框架。部长们还讨论了中长期措施,包括电力市场改革、自愿联合购气计划以及欧盟能源存储方案。

会议同意持续评估能源价格变化,以及欧盟委员会“工具箱”中的措施实施情况。12月,欧盟领导人将就应对能源问题再次展开讨论。

欧盟委员会本月13日制定“工具箱”,帮助欧洲企业和民众应对当前能源价格不断攀升的局面。“工具箱”包括一系列中短期措施,短期措施包括向消费者和家庭提供收入补贴或减税,向企业或行业提供援助等;中期措施包括加大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拓展能源储存能力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