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助力富硒水稻增产提质
2021-10-27 08:41: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深秋时节,处处一派丰收景象。25日,南平海关科技特派员魏景辉和团队正在田间验收优质稻新品种——富硒水稻。

南平海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选派科技特派员与地方科技工作者组建福丰稻谷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团队,在乡村一线传播实用技术,助力富硒水稻增产提质。

“我们根据硒在水稻生长期间通过‘土壤→水稻根系→水稻茎叶→稻谷’迁移转运规律,植株将无机硒转化为人体可直接吸收的有机硒元素,将硒富集到稻谷籽粒中,从而生产出营养价值丰富的富硒米。”魏景辉表示,通过3年多努力,他和科特派团队攻克了闽北地区富硒水稻种植的技术难题。

攻克技术上的难题后,科技特派员团队从富硒水稻栽培生产控制技术、外源硒肥调控技术、灌溉水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以及稻田土壤降镉治理技术等多方面进行优化研发,提高产量和质量,并通过引领示范,辐射带动,扩大种植面积。

在科技特派员团队无偿传授种植经验和精心指导下,福丰稻谷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富硒水稻种植,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合作社2018年在延平区南山镇示范推广富硒优质稻种植300亩,2021年又在南山、王台等乡镇建立了1000多亩富硒水稻订单种植生产基地。(张莎 邱亨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