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1-10-25 09:3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2日,南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并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等。这意味着,全市包括“四通一达”等快递业企业的4000余名快递员从此有了一个温暖的工会大家庭。

“我们不管天气冷热还是刮风下雨,都要确保把快件安全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完成客户邮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现在行业成立了工会组织,我觉得我们的权益有专门的组织管了,感到更有依靠、也更踏实。我们一定更加用心工作,贴心服务好市民朋友。”邮政快递员暨长茂对工会组织的成立表示欢迎。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家勤介绍,在快递行业成立工会适应行业新的发展需要,目的在于建立健全快递企业稳定和谐的新型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着力提高快递员的社会认同感。此次,我们成立行业工会组织,吸收了包括顺丰、韵达等全行业企业工会会员4000多名,让他们从此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工会会员的相应权益。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忠民也认为,南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快递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新成立的工会组织,在履行行业工会的职责、凝聚行业职工的智慧、维护行业职工的权益等方面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我们将认真履职,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让全市快递小哥更好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南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周泽村表示。(郑金富 林锦清 何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