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10-22 09:3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住了三十年的老旧小区换了新颜,小区周边有两座“口袋公园”、一个停车场,每栋楼房前屋后有公共活动空间供居民休憩、锻炼……延平区紫云街道三官堂社区天台小区的居民切实感受到小区改造后环境的变化。

16日,天台小区居民陈元平带着两岁的外孙女在小区里的公园晒太阳,“我是1994年搬到天台小区的,近30年时间里,这个小区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是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后,更是大变样。”陈元平高兴地说道。

天台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属于老旧小区。由于缺乏管理,违章搭盖现象较为普遍,建筑垃圾、废弃物品等随意堆放,严重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改造项目涉及建筑11栋,涉及户数429户、约1600人。“翻新了小区的外立面,重新规划了小区停车场。”三官堂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香珍带着记者来到一处停车场,“这处空地原来的杂草有一人高,无人管理,极不美观。老旧小区改造后,杂草地全部改成水泥路面,并画上了停车线,让居民停放车辆。”

天台小区紧邻天台路,天台路是坡道,不少来往车辆速度较快,居民要穿行马路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改造将该路段“白改黑”,增设了车辆减速带和斑马线,市民到小区对面的口袋公园、摩托车停车棚也更安全。小区周边两处建成已近10年的公园也进行提质,新增了休闲活动设施,公园一侧还增加了党史和普法宣传栏。

走进天台小区,楼栋与楼栋之间的空坪都铺上了花岗岩地砖,居民可以在空坪上踢球、打羽毛球。在老旧小区改造之前,楼栋间几乎没有空地。“原来各家各户都有搭建柴火房,仅留下一处过道,一些高层居民随意抛扔垃圾在违章搭建的顶棚上。”陈元平回忆。

去年11月份以来,三官堂社区动员居民开展拆违工作,拆除了28间柴火房,面积近1200平方米。接着,2、4、10、11号楼前的违章建筑被全部拆除,地面重新铺设了地砖,增加了休闲石桌、石凳,整个小区内部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目前,天台小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已基本完成,11栋楼的污水管网全部更新改造,建成摩托车车棚两处、汽车停车场一处,增加了消防设施和绿地,小区安全性和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张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