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中院:“三个行动”服务“七大工程”
2021-10-20 09:18: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延伸拓展生态司法职能作用,出台26项举措,推动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以持续推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为保障,出台21项具体措施,助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研究制定40项司法服务保障举措,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标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七大工程”,于近日制定出台了《南平法院全方位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行动方案》《南平法院提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依法行政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共同行动方案》。

“服务大局是法院的职责,我们将以务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三个行动’服务‘七大工程’,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说。

据介绍,“三个行动”将重点推进“提档升级生态司法保护、提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以《南平法院全方位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行动方案》为例,《方案》提出协同创新,助力实施“文旅强市工程”,将文化遗存纳入生态司法保护框架内,推动闽北文化标识体系构建与文脉传承发展;设立法官工作室对接朱子文化研究与保护,探索用朱子理学精髓指导诉源治理与调解工作;将发挥武夷山国家公园内巡回审判法庭及审判点协同作用,推动武夷山脉闽赣省际司法协作,构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整体保护;以实现旅游纠纷快速化解机制全覆盖为核心,立足“快司法”提升世界级旅游区和度假区服务品质。(徐陆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