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让企业满意 让村民暖心
2021-10-20 09:16: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润彤金年引线碳生产项目2号厂房主体框架建设完成,瑞盛木制品及家具零配件生产项目完成厂房桩基建设,优野生态农业示范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浇筑和分拣中心钢结构板房预制……19日,记者在位于建阳区徐市镇的建阳经济开发区看到,一个个项目正抓紧建设,不少当地村民“变身”产业工人,在工地、车间忙碌。

近期,徐市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七赛七比”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打开了企业与被征地农民双赢的大门。

建阳经济开发区是建阳区精心打造的工业经济新增长极,如何让这棵精心培育的“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体现着当地党委、政府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一线工作法’,为入驻园区的项目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专人专班负责跟踪推进,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现项目入驻、建设、达产全环节提速。”徐市镇党委书记李文富说。

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

“去年,镇党委、政府在一次例行上门服务中,了解了我们企业的‘以竹代塑’发展战略和竹制快速消费品项目,就通过‘上门送政策、出门跑手续’等方式,为我们提供从项目用地、立项、选址到规划、审批等各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让项目尽快落地。”龙竹科技外联部经理朱华说,目前,项目的厂房、仓库已基本完成首期建筑主体建设。

不仅如此,在龙竹科技子公司项目建设,以及企业招工、用工等问题上,都可以看到徐市镇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徐市镇成立六个工作组,在企业、项目入驻园区的过程中,主动上门服务,把“企业自己跑”变成“政府帮忙跑”,竭力做到“企有所盼,我有所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降低了时间、运营成本。

用心服务换企业满意。目前,小茶匠现代化茶产业一体化加工、丰阳里定制家具、健龙包装等6个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鲁丽木业、一品竹木等2个项目正在洽谈……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

在做好服务企业的同时,徐市镇还时刻关注着被征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在家门口的企业上班,不仅能照顾家里,收入还不错。”徐市镇徐市村村民蓝林高兴地说。

今年41岁的蓝林到企业上班前,收入主要靠7亩多土地以及打零工。去年,为了支持镇里的征地工作,他成了村里众多被征地农民中的一员。今年初,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蓝林夫妻俩在经开区的龙竹科技找到了工作,当上了产业工人。“我们夫妻俩一个月的收入有八九千元,不比种地差。”蓝林笑着说。

在徐市镇,像蓝林这样从被征地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的村民有1000多人。

“为支持园区发展,很多村民的土地被征收。妥善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化解群众后顾之忧,是我们的责任。”李文富表示,徐市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镇里积极搭建用工求职服务平台,收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和被征地农民求职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全方位服务。

“同时,我们与建阳区人社部门合作,加大村民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技能,不仅解决了村民工作问题,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李文富说,“只要我们用心用情服务,就能换来企业和村民的笑脸。”(卢国华 江苏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