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榕宏科技“三产融合”促农业提质增效
2021-10-17 09:11: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们争取这个月底实现一条生产线投产,年底实现两条生产线投产。这个项目全面达产后,产值可超亿元。”15日,在顺昌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蔬加工与冷链贮藏项目施工现场,公司总经理魏继伟谈及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顺昌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有机果蔬育苗、种植、采摘、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旅游、技术研发服务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公司通过引入生态现代化智慧农业技术,有效解决了“有人无地种”和“有地无人种”的矛盾,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这几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大历、岚下、高阳等多个乡镇流转土地,建立起近万亩的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主要销往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大型商超。”魏继伟介绍,“规模种养+加工销售+休闲旅游”三产融合是公司的发展模式。2020年,公司以基地种植为中心,投资5800万元,启动果蔬加工与冷链贮藏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我们计划建设槟榔芋、笋、地瓜和脱水包菜四条生产线,不仅能实现公司自己农产品的深加工,还能让顺昌当地农产品不出县即可深加工。而且,新增的100多个工作岗位可以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魏继伟表示,启动该项目建设,不仅是公司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的重要一步,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企业担当的具体表现。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推动一产接二连三,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魏继伟表示,作为农业龙头企业,榕宏科技不仅要通过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也要结合当地实际,打造高品质农业示范园,建设文化园、游乐园、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基地等设施,吸引游客到村里体验、观光、休闲、度假,加快农业向现代化迈进。 (卢国华 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