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大历榕宏:水稻收割 “丰”景如画
2021-09-03 11:01:5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日,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县大历镇的水稻种植基地喜获丰收,空气中飘溢着稻谷的清香,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丰”景如画。

公司负责水稻种植的技术人员应天增在龙头村田坋水稻种植基地组织工人操作机器、有序收割,现场机声隆隆。联合收割机马不停蹄、穿梭往来,一派繁忙景象,饱满的稻穗连穗带杆不断滚入机器,稻粒尽数归仓。

“你们再迟点来就都收完了,机器收割真的非常快。一亩地一刻钟就能收割完成,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约成本。”应天增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近年来,榕宏公司大面积流转农民土地,建设仓储、农产品加工生产链厂房等配套设施,通过机械化作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今年,榕宏公司仅双季稻就种植有1600亩,预计两季产量498万斤,产值300多万元。(郑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