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瓯:防控之音声声入耳
2021-09-26 09:35: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各位乡亲请注意,这次疫情要重视!”“戴好口罩,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近段时间,建瓯各乡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不仅有“主播说防疫”专业知识普及宣传,更有建瓯方言版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及时接种疫苗。

9月份以来,建瓯市充分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滚动播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教导村民如何通过“掌上南平APP”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将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递给广大村民。

2017年,建瓯市积极落实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工程,实现了该市217个行政村(场)广播全覆盖。

建瓯市顺阳乡际下村村书记吴德强表示,“村村响”广播形式灵活、收听面广、传播速度快,不仅扩大了防疫宣传的覆盖面,还能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村民的防控意识。

际下村村民谢赛玉说:“年龄大了不经常看手机,很多信息都是从大喇叭得知的,最近村里的广播都在播放疫情防控的知识,很实用。”

为了保障“村村响”广播能够正常运转,连日来,建瓯市融媒体中心的“村村响”广播运维员走村串镇检查检修,保障遍布乡村的“大喇叭”正常运转,确保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千家万户。 (叶秋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