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1-09-26 09:3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这个怎么弄?我们年纪大了不会呀!”“不要着急,我来帮您下载‘掌上南平APP’,预登记一下就好啦!”

日前,延平区紫云街道鼓楼社区联合延平区政府办“机关联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江滨公园和大同里市场,开展“家门口”宣传服务,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完成“掌上南平APP”注册,并进行核算检测预登记。

家住鼓楼社区的陈大爷今年72岁了,子女都在外地,前几天看到社区通知要开始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可老两口正犯愁手机软件怎么下载,志愿队得知后立马跟进,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延平区各街道切实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为强化群众自我防疫意识 ,各片区网格员在各个居民群、商户群及时转发防疫信息,提醒居民注意防护,并明确告知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延人员,一定要自行报备。此外,为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对象管控,各街道还强化保障服务,组织核酸检测人员,分时分批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做好检测。 (廖晨星 练剑青 郑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