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县司法局:发挥职能显担当 控制疫情稳民心
2021-02-22 10:22:0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县司法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统一思想,确保政策与方法落到实处。春节前夕,共召开疫情防控会议16场,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各项部署要求,提高全体干部思想认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方法,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值班值守,确保群众过平安祥和年。做好到访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扫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关注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安全稳定情况,扎实做好日报告工作,累计发送疫情防控和强调监管纪律相关信息1100余条。

加强普法,提高群众依法防控疫情意识。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LED屏幕、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支持防疫、参与防疫,累计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LED滚动播放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单1800余份;充分运用 “顺昌普法”“顺昌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提升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法律咨询。及时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组织律师、公证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时提供疫情防控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王小青 危丽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